順觀泰分享甜品點心-紅糖燉雪梨

 

材料:雪梨1個、紅糖2大匙、水適量

做法:

1、雪梨洗淨,去皮,如果煮的時候不準備去柄,洗的時候注意把梨子柄也好好洗洗

 紅糖燉雪梨甜品點心做法-洗淨、去皮

2、鍋中放入梨子和紅糖,添足水(沒過梨子),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一小時,用電鍋的煮開後轉到保溫狀態,隔十五分鐘再煮,重複兩幾次即可

 甜品點心-紅糖燉雪梨-放入鍋中加紅糖、水

3、吃前在糖水鍋裏一直泡著到降溫,如果不急著吃,或者一次煮了多了,可以把梨子和糖水放冰箱裏浸泡放置幾個小時,這樣上色效果更好,我的在電鍋裏浸泡了一夜

4、如果要吃熱的梨子和糖水,從冰箱取出後略微加熱就可以食用了;想吃冰甜品的,從冰箱裏取出直接吃吧,感覺冰梨子更適合夏天

紅糖燉雪梨甜品點心浸泡在紅糖水中

 甜品點心-紅糖燉雪梨-真的是晶瑩剔透

 紅糖燉雪梨舙品點心真的讓人流口水

 紅糖燉雪梨舙品點心完成品

● 甜品點心-紅糖燉雪梨烹飪技巧:

1、糖的量隨個人喜好吧,太少了顏色可能淡點,糖放多了可以多煮幾個梨子一起中和一下,梨子的顏色估計和糖的多少關係很大,梨子煮的時間長短也隨各人口感吧,喜歡有脆度的也不用一直煮。

2、如果有合適的燉盅也可以用隔水燉的方式,糖量和水量都可以更省,不浪費,俺只有電鍋,所以最後剩的糖水太多都喝不完了。

3、浸泡是上色最重的必要的一步,急著吃的就管不了那些了,不急的泡個一夜或者兩天的都可以。

4、不追求外形完整的也可以不用整梨而把梨子切塊煮,吃起來一樣的。

5、這道甜品的健康性我沒有細查,大致感覺至少不會相克,要是有朋友有專業的說法表示梨子和紅糖的搭配不科學也請小紙條我,我學習一哈,謝謝。

 

● 菜品特色

西方不是有紅酒燉雪梨麼,俺這個東方式的紅糖燉雪梨沒有紅酒這種高級材料助陣,但也能披一件紅外套,有意思吧。關鍵是製作也簡單,大致看看做法沒有誰做不出來的。

 

 

 

 

 

 

 

以上資料引用:【烘焙點心.甜品世界】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tai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