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觀泰師傅-周士詠,是史上最年輕的鳳梨酥冠軍得主,2010年台北舉辦第三屆鳳梨酥達人賽,這次冠軍是由29歲的小將周士詠,打敗30年資歷的老師傅,以史上最年輕的年紀奪冠,驚豔全場。

順觀泰師傅周士詠-是史上最年輕的鳳梨酥冠軍得主

 

第三屆鳳梨酥達人賽,這次冠軍是由29歲的小將周士詠,打敗30年資歷的老師傅,以史上最年輕的年紀奪冠,驚豔全場,能打敗群雄,周師傅也覺得意外;原來他花了1個月時間研究花材,在比賽時,淘汰掉香味重的玫瑰、洛神和桂花,反而選擇能襯托鳳梨內餡的茉莉花和洋甘菊,在14分鐘內,做好42個鳳梨酥,比快、比臨場反應,最後奪得評審一致好評。只是想嚐好味道的民眾,還要等一等,連鎖蛋糕店打算等做好包裝再推出。

主持人:「恭喜。」

接過獎牌,29歲年輕師傅周士詠心跳破表,小老弟打敗30年經驗的老師傅,只靠7年資歷,當上鳳梨酥達人,大大出乎意料之外,因為這要比快、比技術,還有臨場判斷力,決勝點是眼前這2盤,各10公克的茉莉花和洋甘菊。鳳梨酥達人周士詠:「帶有蘋果香的洋甘菊。」

挑出關鍵味道趕快著手,第一階段從捏酥皮,抓鳳梨冬瓜餡料到調味道,最晚8分鐘內要完成。TVBS記者陳詩璧:「師傅已經進入第二階段了,只剩下6分鐘,我們按下碼錶,計時開始。」

師傅手腳加快,把外皮餡料抓好,餡料分配完成,趕快包在一塊,接著定型入模,最後做好壓模動作,過程不能超過6分鐘,工作時間足足比平常少了1/4。記者:「6分內完成這個時間訓練多久?」周士詠:「這個時間,大概訓練1個多月,1個多月,每天下班留下來1個小時,然後熟記它的手感。」

完成前置,鳳梨酥送進烤箱,烘焙過程,可不是定時定溫按一按就好,烤的過程時時緊盯,從沒得過獎的師傅,其實最拿手的是港式糕點,這回代表公司參賽,師傅淘汰玫瑰、桂花、洛神花 不要讓花香搶過鳳梨味,就靠茉莉花清香,就能叫它第一名!周士詠:「這是我的花香鳳梨酥。」

yahoo新聞報導:順觀泰師傅周士詠-是史上最年輕的鳳梨酥冠軍得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tai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