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觀泰師傅周士詠-是史上最年輕的鳳梨酥冠軍得主

2010820日,台北市政府沈葆楨廳賓客雲集, 2010台北鳳梨酥文化節「第三屆鳳梨酥達人賽」比賽現場高潮迭起,來自台北市知名店家的烘焙好手正在激烈角逐著…驚心動魄的一刻終於來臨,全場最年輕,29歲的「順觀泰蛋糕」師傅周士詠,打敗其他11名參賽師傅勇奪冠軍

最年輕的鳳梨酥冠軍得主-順觀泰周士詠師傅

評審之一的欣葉餐廳廚藝顧問「保師傅」曾秀保評價,周士詠選用花材及內餡的比率最好,色澤均勻,剖面酥皮及內餡厚度一致;周師傅製做的鳳梨酥酥中帶脆,香味十足,得獎實至名歸。

進入決賽的12位參賽者由主辦單位亮出的6種花材中自行選擇入餡或酥皮,需在8分鐘內捏好酥皮和餡料,6分鐘內完成抓料、包餡、定型入模和壓模,烘焙後由6位評審品嚐評分,而周士詠師傅選擇的是洋甘菊和茉莉2種花材。周師傅說洋甘菊口感溫潤,與鳳梨酥餡料很合;包在餅皮的茉莉花入口清香。6分鐘內做好42個鳳梨酥是大挑戰,周師傅特別感謝60歲老師傳授給他的經驗,使他一舉奪冠。

周師傅知道要參加比賽,每天下班都勤練習。他自小跟隨辦桌的爺爺、奶奶穿梭於台北市大街小巷,並充當他們的小幫手。退伍後才進入烘焙業,短短7年,就贏得「鳳梨酥達人冠軍」稱號,得獎當天,周師傅只想跟已過世的奶奶說聲「奶奶,我終於成功了﹗」

 

新聞連結:

史上最年輕!鳳梨酥冠軍茉莉花入餡(TVBS)

「鳳梨+茉莉花」29歲小將打敗老師傅(奇摩新聞)

鳳梨酥達人賽 吃到滿口花香(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tai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