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吃過麵包的家庭可能都曾遇到這樣的情況,大個的吐司一天吃不完,不小心忘記密封保存,結果隔天變得又幹又硬;又或者麵包存放的時間比較長,過了幾天還沒吃完,但已經變得硬梆梆跟石頭似的,無法食用。 如何讓這樣的麵包還能廢物再利用呢?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些小撇步哦!

1、如果只是沒密封,隔夜的麵包,幹得不是很厲害,還想將就吃,可以將麵包表面噴少量淨水,裝入保鮮袋內,封好口,入微波爐高火叮一分鐘,麵包立即就會重新變得柔軟。

2、如果麵包剩得不多,只是些邊邊角角,自己又不想再掃殘,可以將麵包撕碎,入烤箱150度烤5分鐘,取出晾涼後,裝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碾碎,或者放入料理機中打成粉末,製成麵包糠(做完後要立即密封保存),做油炸食物的時候用來作裹粉,口感會很酥脆。

3、如果剩的麵包比較多,又已經放了兩三天了,不想再回爐吃的話,可以試試下面這種方法,將剩麵包做成麵包布丁,試一下另一種完全不同口感的吃法,豈不是很美妙?

● 水果面包布丁

原料:牛奶250克、白砂糖20克、鸡蛋2个、香草精数滴、面包150克、肉桂粉5克、糖粉8克、各式水果适量(品种随意)

1、牛奶小火加热至沸腾时关火,加入白砂糖搅拌均匀至糖溶化;

2、鸡蛋打散,加入3-5滴香草精(没有可不加),搅打均匀;

3、将牛奶慢慢加入蛋液中,一边加一边搅打均匀,即成布丁液;

4、面包切成小丁;

5、取一大烤碗,将面包丁装入碗中,并用手稍稍用力按紧实,使表面平整;

6、将布丁液均匀的浇在面包表面;

7、糖粉和肉桂粉混合均匀,制成肉桂糖;

8、将肉桂糖均匀的筛在烤碗表面,烤盘中注入热水,烤箱预热,200度,中层,上下火,25-35分钟;

9、烤布丁的同时,可将自选的各式水果洗净去皮,切成小丁;

10、最后将烤好的布丁取出,将水果均匀的装饰在布丁表面即可。

郁的肉桂糖和清爽的水果,這樣一道華麗誘人的甜品,你能想像它是毫不起眼的剩麵包做的嗎?廢物利用有時候是會化腐朽為神奇的!讓我們一起來學會變魔術吧!

 

原文引用:http://www.meishij.net/tianpindianxin/shuiguomianbaobudin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tai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